提醒器

人到中年,才越來越能體會孩子學習上的困難。現在我常常看到人叫不出名字來,要不就是做了一事,才一轉眼就忘了!,遇到重要的約會,早上還叨念著,到時間時卻又忘了!一個動作做太快,會忽然忘了自己要幹嘛!偏偏又是個急驚風。凡此種種,也在大A身上看到,我也越來越明白他的限制。

我有幾個Apps,就是用來協助這個健忘的問題。

Dream Clock HD Lite

這個可說是我最常用的一個鬧鐘,我是完整版的,不知Lite版差別在哪,大家可以下載來研究一下,我起床靠它,倒垃圾時間靠它提醒,孩子下課時間它也提醒我,凡是想要它提醒的,就設定一下,會規律的在你要的日期時間提醒你,設定簡單,在我下載過無數個鬧鐘比較後,還是覺得它是一級棒的!

iPad Screenshot 2
iPad Screenshot 3
iPad Screenshot 4
iPad Screenshot 5

Voice Reminders! VoCal XL

雖然上面的鬧鐘很好用,但是提醒一多,就不知道這個響鈴響是要幹嘛!對孩子也不好用,於是決定找一個可以錄聲音,用話語來提醒的提醒器給孩子用。

這個也是我花了一整晚下載無數個免費的聲音提醒Apps中,惟一一個在各種狀況下都能成功提醒我的。

免費版不能重覆相同的設定提醒,所以我拿它來設定單一的需要提醒事件,用明白的敘述話語來提醒自己要做的事,這真是太神奇了!

如果媽媽覺得好用,也可付費買可規律重覆設定的功能,這樣孩子就有一個"電腦媽媽",隨時提醒他了!

**升級iO6 語音提醒失靈了

iPhone Screenshot 1
iPhone Screenshot 2
iPhone Screenshot 3
iPhone Screenshot 4
iPhone Screenshot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