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行蹤

大A的同學是自閉症,他可以自行撘公車上下學,有一次聽他媽媽說,孩子曾延遲回家一個多小時,她打手機給孩子,但只聽吱吱聲,孩子沒回應,她急得到處找人,後來孩子終於回到家,褲子溼溼的,但也問不出個所以然來,至今孩子到底發生什麼事,去哪了?仍然是個謎?她擔心孩子,但不願意因可能的危險,放棄訓練孩子好不容易學會的能力。

我非常了解找不到孩子的恐慌,大A有一次跟著我走,但我急著去學校幫小a送便當,所以步伐快些,結果右轉入另一條巷子時,發現他沒跟上,趕緊回頭,他已不見蹤影,我嚇得到處亂竄,也找不到他,他也因為抬頭見不著我,緊張的到處亂竄,結果我們來就像在走迷宮一樣,互相找不到對方。後來有人將他送去學校,學校打電話給我,才譲我放心,才短短十五分鐘的找孩子,讓我第二天,全身都酸痛的不得了。

我那時就想,是不是有什麼方法,可以讓我們定位孩子的位置。今天看到了幾個apps,或許這可以拿來應用一下。

國外有一篇格文Everything You Need to Know About The Evil, Useful Find My Friends App [FAQ],有興趣的媽媽可以自行去參考。

iPhone Screenshot 1
iPhone Screenshot 2
iPhone Screenshot 4

free with in-app purchase
iPhone Screenshot 1

iPhone Screenshot 3
iPhone Screenshot 4
iPhone Screenshot 5

上面幾個apps,因為沒有兩台iDevices`, 我都沒真正用過,不知效果如何,但我覺得如果要用在知道小孩的行蹤,至少要具備幾個特點,就是容易啟動app,至少有需要時我們可以先啟動,一啟動後就能繼續有定位的功能,可以在我們需要的時候傳輸位置。若app需要透過網路來傳輸定位,就得考慮無線上網所需時間和費率的價格。

上網查了一下資料,又發現了一篇格文用智慧手機來監控另外一半,寫得非常仔細,媽媽可以參考一下。

我是iDevice的擁護者,但iPhone實在太貴了,怕反造成孩子危險,實在也不建議,上網查了一下最便宜的智慧手機,也要$4000元左右,但買電信方案,可能零元能帶回家,非常希望能有更便宜安全的方法,能讓我們在需要時可以定位孩子的位置,但至少現代科技已經讓這件事變可能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