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verdrive Media Console

Overdrive is a very convenient app ,it helps you read millions of books with just a push of a button .
There are books and audio books . If you download a audio book , you can either listen to it on your iPad or transfer it to one of “iPads best buddy"….. iPod! And the best thing is ….. it’s FREE !!!

本來我是希望小a能幫我介紹他喜歡用的App,結果他只能寫出短短的一些介紹,媽媽只好再補充一些了!

台北市立圖書館有許多免費的學英文資源,如果想學好英文,卻不懂得利用圖書館的免費資源就太可惜了。

台北市圖有一個數位影音平台,裡面有許多英文電子書及有聲書,你要借閱裡面的電子資料,就必須下載Overdrive這個軟體,有PC版的,也有iPad版,之前我是下載PC版的,它能讓你借閱有聲書,WMA及MP3格式的皆可,iPad版的只能借閱MP3格式的。另ipad版的overdrive能直接借e-book在ipad上閱讀,在pc上e-book則須另外下載Software – Adobe EPUB eBooks來閱讀,且只能在電腦螢幕上看,不太方便,所以以前我不太借e-book,有ipad後才開始借e-book。

如果是用PC借閱的audio book , 只能在PC上聽,不能隨身帶走,不方便,我通常會將有聲書再轉到iPod上,如果是用ipad的overdrive借的audio book及e-book,則可以直接在ipad上聽或看,方便許多。

所以我還是建議媽媽直接用iPad下載app overdrive來借電子書或有聲書。

iPad Screenshot 1
iPad Screenshot 2
iPad Screenshot 3
開啟app後,先從右上角的get books+進入,按Add a Library+,輸入Taipei Public Library,找到後按星號加入,回畫面,點入Taipei Public Library,畫面會帶到Safari的市圖網頁,用圖書館卡號login即可開始借書。
借成功的書就會自動下載到OverDrive App中,借閱時間到了即自動歸還,也就是不可再聽或看了。
聽有聲書時左上還有個小定時器可定時,看電子書遇到不懂的字還可查字典。你們說是不是很好用呢!!
下次有機會再介紹可借圖書館裡中英文電子書資源的另一個app :Hyread Librar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