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電玩 鍛鍊推理能力

今天終於看到洪蘭老師的一篇文章,給電玩一個鼓勵,其實我也不贊成一般的電玩遊戲,因為太容易讓孩子沉迷其中,而將原本要訓練的東西變成一種反覆的演練,那跟我們填鴨式的教育方式又有何不同。

而文章中提到孩子的知識面廣了,我想是因為電腦科技讓資料取得變方便了,還有因為電腦上的模擬操作,尤其是iPad的手操作,而使孩子練習經驗增加,還有就是電腦的畫面讓孩子的圖像練習比我們以前多很多,所以孩子的圖形抽象推理力也變強了,這一點,我是深有同感,因為只要是ipad上的圖形推理的遊戲,我幾乎都贏不了小a。

凡此種種都讓孩子在某些方面,比我們聰明!!

所以善用ipad,我相信一定可以讓孩子更聰明。

洪蘭:打電玩 鍛鍊推理能力2012-08 天下雜誌 504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