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談生活數學-算錢

上次介紹教大A看時鐘的方法,到目前大A都表現不錯,現在他能告訴我幾點了,我會問他是快到了還是超過了,然後再教他一次"快X點了" 或"X點多了"。

最近開始教他算錢,告訴他,只要你學會屬1到9,就可以算錢了,他說:"真的嗎?",我說:"沒錯,我會教你的"。

所以我下載了一些數數的app讓他先玩玩,暖身一下。

數學一直是大A的弱項,所以一路學上來很挫折,後來他一聽是數學,就排斥,對自己還很沒信心,現在經過我18年終於想通的訣竅-“簡單至上",終於又把他帶到學數學的樂趣來了,睡前他會要我問他數學,讓他腦袋累一點,才睡得著,真是童真!!

中文的數字念法比較容易算錢,所以我每天出題目問他,例如:"5百3拾1元"是多少,他會慢慢的說:"5個百元,3個十元,1個壹元",所以是不是只要學會數到9就可以算錢了,何必要先搞懂十進位觀點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