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sboard

學校一位小學部的家長問我,iPad能如何幫他的孩子,雖然我沒有直接接觸過孩子,不知道孩子情況如何,但依他的描述,應該是十分重度的孩子。我見別人孩子如此,對受苦的父母很不捨,另也真是慶幸自己,因為大A情況好多了。

但我總覺得孩子不管情況如何,只要有希望進步,就去做,這也是帶他們辛苦漫漫長路的一種支撐力量。

我想起格連.杜曼(Glenn Doman)博士的閃卡教學法,建議或許可以試試,孩子玩久,看久了或聽久了,或許可以明白一些意義。有了iPad幫忙,可以省去許多力氣,孩子可以重複練習閃卡。

推薦最近一款Grasshopper公司免費的app,不僅可以自製閃卡,還可下載別人的閃卡,雖然是英文的,但可借用圖片,然後修改文字,改錄中文發音。

當然對於朋友的孩子,我建議父母自製卡片,用身旁熟悉的人或物的照片,配上父母的聲音,這樣學習效果更好。

卡片遊戲模式操作有兩種模式,一是閱讀閃卡(Flashcards),一是選閃卡(Photo touch),根據題目選出正確答案的閃卡。

這款app甚至連一般孩子也很有用,可拿來做其他許多的學習應用呢!

從左上角的Catalog點進去,有許多受歡迎的主題,可以將Bitsboard應用在外語學習,單字學習,數字學習,句型學習…等等應有盡有。

總而言之,這款免費app,真是揪甘心!

Bitsboard

free

iPad Screenshot 1
iPad Screenshot 2
iPad Screenshot 3
iPad Screenshot 4
iPad Screenshot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