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蛇年目標

開學的第一週,終於讓孩子每個正常的去上學了。我坐下來思維,這一學期我對孩子的目標在哪?

在每天流轉的日子中,我得先擺下目標這些大石頭,然後才能挪出空間給每日發生的那些緊急但卻不重要的事,否則小石頭可是一股腦的傾盆而下,一下子就堆滿地。

對於小a,首要之事當然是健康顧好,次要是生活自律習慣的養成,最後才是學校成績。尤其我最近看到許多親朋的孩子,很多讀好書了,但卻沒有自律能力,也沒生活目標,如果又不那麼有經濟壓力,那就更慘。

這年頭讀書機會很多,但價值觀和習慣的養成卻得從小紮根。越來越覺得教做人比教讀書重要。生活的有意義些似乎是對他們最基本的期待!

大A呢?教自我控制及規劃,能自我以符合健康,安全,無後遺症的生活方式過日子。三餐能力或許是我今年對他的生活能力訓練重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