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Talking Shoes

不知道對大A的認路缺陷是否有幫助?

認路App

我知道一般而言唐寶寶或自閉兒在認路這一塊上是沒問題的,甚至他們還比一般孩子更強,但偏偏大A在這一區塊上明顯有缺陷,從小到大,我幾乎查遍網站資料,都一直找不到好的解決辦法。

上學期因為學校開始實施"不同組別要跑教室"的策略,新接手的老師不知道他的狀況,結果讓他在學校迷路了,沒想到一次迷路卻造成他噩夢連連,甚至胡言亂語,那一陣子幾乎像瘋了一般,幻聽幻覺都出現了還外加嚴重憂鬱症現象,連阿嬤都看不下去,還拿了他的衣服去收驚。

結果上學期幾乎一學期沒去上課,我帶他看遍各大醫院癲癇科,檢查腦波都顯示他有不正常放電,所以只好用藥物控制,但情況卻一直沒改善。當然也有醫生建議我也帶他去看精神科,但我遲遲不想,因為我知道一去看,還是用藥物控制,沒法真正治本。有一次大A自己竟然跟我說,要我帶我去針灸,後來透過幾乎是天天針灸,外加中藥,搞了三個月才將所有狀況緩和下來。

這一學期重新上課,我幾乎是戰戰兢兢的每天帶他去學校,當然也叮嚀老師幫忙多注意些,希望他能一切恢復正常。

其實我們常常忽略了孩子的真正感受,你想想看如果有一天你老年癡呆了,到每個地方都覺得陌生,甚至找不到回家的路時,那恐懼有多大。大A在學校已經呆了好多年,但是他的方位認知弱點卻讓他到哪都覺得陌生,雖然是在學校走失,但帶給他的驚恐還是不同於一般人的認知。這是我們接觸特殊孩子時需要時時提醒自己的,因為他們與我們是不同的,不要用我們的感受去設想他們的感受,要站在他們的情況去感受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