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他,相信他

前幾天大A又突然不舒服了,看著孩子受苦而媽媽卻一點辦法也沒有,應該是為人母的最大心痛,這幾天的不適也讓我心情低到谷底,因為我以為他已經好了,或許這種放電是永遠不會好的,只有次數強度的不同。

這半年多來,大A有時總是會說他覺得怪怪的,然後他會描述一些情況,例如他會說我手麻麻的,腳麻麻的,或者電跑到背了,有時她會吞嚥困難,有時他會沒有胃口,有時他會說"為什麼我一直想學別人講話",他說我變成copy machine了,他有時會聽到奇怪的聲音,嚴重時會胡言亂語說一些不好的話,像做惡夢一樣,如迷路了,不見了,我想跑出去,我在外面跑,我名字不見了,我不認識妳們了,你不是我的媽媽等等,他情緒會很低落,常常哭,問我說什麼時候會好。看他痛苦,我試了好多方法,大都沒能有立即效果,似乎只能等放電自己停止。

這些情況常常一發生就大約持續4到10天左右,但你看他完全沒有典型的癲癇症狀,這些事陸陸續續發生了半年多了,至始至終相信他說的話的,只有我。除了用腦波證明他是有放電外,大概只有當他母親的我至始至終相信他說的每一句話,其他的人都說他是賴皮我,不想去上學,雖然我也半信半疑,但也不可能每依次不舒服時就測他的腦波,不過我寧願選擇相信他。

或許大A說的症狀也發生在那些不能言語的特殊孩子身上,體諒他,相信他,或許他們會因為這個來自他人的相信,而讓他們的放電變少了。

我知道他們腦傷的孩子,不正常放電有很多因素,如身體狀況,氣候變化,但我相信情緒和壓力絕對是個重大導火線!所以希望週邊的人多給他們一些包容和注意。

人生有時候想要追求一種"成功",我們去做很多事或試很多方法,但常常因為不能達到目的而沮喪,但年紀稍長後,越來越明白,去作很多事或試很多方法,有時只是為了"愛",不一定每件事都會圓滿成功,我和孩子都要學會去享受這份"愛",因為它比"成功"更珍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