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y iPad?

現在已經開始有很多人在思索要買行動平板電腦,周邊朋友會問我要買蘋果iOS,還是Android,根據前陣子我讀到的2012-12-01新聞IDC:台灣智慧型手機市佔率達七成以上 – 數位時代-台灣最具影響力的科技媒體裡面提到:持續觀察智慧型手機作業系統的表現,本季Android再創市佔新高,一舉囊括96%的市場份額,蟬聯市場上唯一保持市佔增長的智慧型手機作業系統,反觀iOS則因為蘋果續砍出貨數量,在iPhone 5新機上市前一季,於台灣創下iOS進入台灣手機市場以來的市佔新低,以不到3%位居智慧型手機作業系統第二。以這樣的情況,我其實會建議朋友,如果是大人使用的話,我會建議買Android的,因為許多生活上,在地性需求上的apps,在Android平台更容易找到。

但是如果是要讓孩子使用,尤其是為了學英文或是特殊教育,我則建議買蘋果的,光是看在美國的apple apps store內教育類中,特別分出Special Education這一類Apps,就知道apple在教育這塊的用心了!

所以如果是為教育尤其是特教買平板電腦,那我是絕對會推薦iPad的。看下圖為特教仔細分類的apps: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