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方向感

大A從小到大都一直沒有方向感,而這也是造成他無法獨立的一大絆腳石,現在這又成為他焦慮的一大因素,我從他小時到現在一直在網路上尋找相關資料,但一直都無所獲,直到最近,終於找到一些資料,雖然不是什麼奇蹟配方,但是卻從中知道了一些正常人但卻有認路困難的人的心聲,也讓我更能體會大A的心情。就誠如大家在文章中提到的: “知道世界上還有人跟我一樣,真是讓我釋懷!"(I am so glad I am not alone)

如果有像大A一樣困惱的人,至少可以擺脫周邊的那些人的那一套,"訓練就會了"的理論,期望周邊的人能用更理解的態度去幫忙他們。

有興趣去的朋友可以去看看那些正常人但卻也會迷路的人的心聲,另外還有一篇文章No sense of direction? On the road to recognizing what’s behind it也提到了相同的問題,並且介紹了一個加拿大的專門研究中心,網址:http://gettinglost.ca

這個研究中心有一個目標是用一種特殊功能的遊戲來幫助訓練這些有認路困難的人。

“The third is to help rehabilitate people that get lost easily. This includes people with DTD, elderly and people with impaired orientation skills due to acquired brain injuries or neurological diseases. Using strategic interventions embedded in video games and real surroundings our mission is to help people become more competent at orientation while developing new skills."

希望將來我能找到幫忙大A的方法,減輕他的焦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