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E kids hooked on iPads: Is it technology addiction, or poor parenting?

See on Scoop.it非比的天空

Days after a four-year-old girl was identified as Britain’s youngest iPad “addict," parents of even younger children stepped forward to speak about their kids’ compulsive tablet use — and why they permit it.

Phoebe Hsu‘s insight:

父母在讓小小孩使用iPad時要非常小心,我認為孩子不可能會"addict"在iPad上,除非是父母根本沒安排其它的活動,如果每天把孩子留在家裡,也不去與他互動,那孩子當然會黏上iPad,所以是父母的教養問題,而不是iPad的問題,如果父母沒把握能戰勝iPad,那我還是建議不要買iPad。

See on www.nydailynews.com

Apps的多元使用

有時看我介紹一個App,其實你不一定要下載它,你有很多種方法可以去使用它。

我使用一個App的點子有下列幾種方式。

  • 下載它,直接單純使用它
  • 或者限免過了,或者app是另一種語言,不適合小孩使用,我會先閱讀它的介紹,甚至是直接觀看Youtube上的一些影片介紹,然後去思維它的"想法",利用其它app來創造類似想法,這時侯我歸類在工具類的apps通常可以派上用法,例如我在貼文Paintone應用中,用paintone(應用C)來模仿製作中文版的Monkeythinks app。
  • 當教學的另一材料,配套使用。例如之前貼文:Speaking of Apps : Introducing Memory StrategiesPerler beads
  • 有時也用實體物來模擬app的用法,或許是因為app沒下載到,或是app太難了,不適合自己的孩子,又或者實體比app更合適孩子。

    模仿app “Dexteria"

    Source: blog.missawesomeness.com via Lizz on Pinterest

    Dexteria App使用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