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單純為"一份分享"感動著!

因為大A大了,我的時間也多了些,所以就陸續加入了幾個社團,有些是真實社會的,有些是虛擬的網路社會。

我慢慢體會為什麼年輕人會躲到虛擬社會裡去,因為我覺得真是自由且單純許多,真實社會裡的社團,作人比做事還難,有時事還沒做成,人與人之間的情緒就已經氾濫到不行。

朋友分享了一首詩,或者是六世達賴喇嘛倉央嘉措的詩也或者是女詩人扎西拉姆·多多名為《班扎古魯白瑪的沉默》的作品,我沒去深究,總之是首好詩。愛情已經距離我好遠,所以讀詩時,沒想到愛情卻想到了網路世界。

網路社團之所以單純的原因跟詩中的許多描述境界相近。

例如我上社團貼文,只是單純的分享,想將自己的一些"東西"分享,並且回饋之前我在網路上所得到一些幫忙。能受益的就取用,覺得沒用的看看就好,一篇貼文出去了,多少人有用似乎也不重要了,反正我就是分享。如果有人因為我的一篇貼文得到好處,那就是我貼文的最好理想實現,但我卻無法真正去在意是否有結果,反正就是一份心意在那裏。

但是真實社會就複雜許多,想付出時,還得看別人是否歡喜接受,不付出時,又有人指責抱怨,好像每個人總是以自己的世界在生活著,無法只是單純的付出或取得。"付出"與"回饋"總是需要連結,沒了連結,"期待"落空就有怨言,或者我該學會將網路中或下面詩中的那套規則擺入心中,這樣在真實社團中不覺那麼受傷。

你見,或者不見我
我就在那裡
不悲不喜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裡
不來不去
你愛,或者不愛我
愛就在那裡
不增不減
你跟,或者不跟我
我的手就在你手裡
不捨不棄
來我的懷裡
或者
讓我住進你的心裡
默然 相愛
寂靜  歡喜

讓我們就只單純為"一份分享"感動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