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她二三秒

等她二三秒-茵茵的故事

相信有很多人曾在捷運上讀過一首詩:

學會三件事─給讀啟智班的女兒 首獎‧劉碧玲 

媽媽要你學會三件事

刷卡方向要正確

按鈴動作要清楚

下車站牌要記住

將來有一天

媽媽會老去

公車和捷運

將帶著你繼續單飛

飛出屬於你自己的明天

這首詩當然更是打動我這樣一個同樣有著特殊孩子的母親的心,所以那天在圖書館看到管碧玲小姐的這本"等她二三秒-茵茵的故事",就即刻借回來拜讀。

這本書雖然是十年前出版的書,但讀起來仍然讓我頻頻有"心有戚戚焉"的同感,好多句話都打中我的心坎。讓我不禁感嘆,這十多年來台灣的特殊教育真是改變不多!

書中沒有奇蹟,有的只是作者娓娓道來的心路歷程,一個特殊孩子的媽媽所有曾經有的心情都忠實的記錄在文中,沒有過多激情,沒有神奇的管教奇蹟,只是將一位平凡媽媽帶一個特殊孩子從小到她成年的的過程平實紀錄下來。管碧玲小姐在很多文學比賽中都得過獎,所以讀她的文章,真佩服她能用如此平凡的生活小事說出了我心裡的許多複雜感受。

推薦給所有帶特殊孩子的媽媽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