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需要媽媽的幫忙3

孩子懂得名詞字彙(如糖或鹽) ,懂得字與物品之間的連結(例如:用鹹的與甜的來分別物品),懂得簡單的歸類後(例如:都是吃的調味料),然後我開始談動詞與物品間的連結。例如大A用攪拌器"攪"奶油,用手"倒"入麵粉,"打"一顆蛋。將簡單的動作句子造出來,並讓孩子看照片回答句子。我的目標就是要做一本"指導"手冊,看得懂字的就用字來做,不懂的就加上聲音協助。

可以使用的Apps有很多,可以參考我之前的貼文:

今天再介紹我用bitsboard做的炒菜指導手冊,這個指導手冊還可拿來做測驗,功能更棒。但因為bitboard主要是做字卡用的,我將它拿來做有順序的手冊,所以必須要在每個句子前加上英文字,然後再到bitsboard設定中選字卡按A-Z排順序,這樣才能將炒菜步驟按順序排。

影片如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