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A病了,媽媽我要加油了!!

大A這一陣子情況很糟,整個反應慢了許多,與人的互動也少了,還出現不自覺傻笑的情形,上次服樂復得之後的一些症狀都沒改善,反而變得更嚴重了。
後來發現原來這一陣子他的睡眠障礙更嚴重了,幾乎是一整夜都無法入睡,有時到清晨才睡,難怪會整個反應都呆滯了。
結果學校當然也無法去了,後來想想,會不會是學校給他一些無形的壓力,再加上青春期情緒,讓他無形中慢慢出了問題。
因為從高一開始,他就開始出現憂鬱症現象,然後學校走失後的驚嚇,然後服樂復得之後開始沉醉在與同學一起互動冒險的幻想,這種種的一切,或是藥物副作用,或是青春期精神問題,或是癲癇,或是失眠後遺症,凡此種種已經無法判斷,最後先決定學校停止,拉回來自己想辦法。
對媽媽來說,看著孩子情況變糟是最令人心痛的。
當務之急,先讓他能正常睡覺,看了腦神經內科,吃鎮定劑,目前療效不佳,另外再加中藥及針灸,希望他盡早回復正常睡眠狀態。
另外其實最擔心的是他變成精神病,因為他的傻笑及幻想與自我沉醉都讓人聯想到精神分裂症狀,看了一下資料,知道即使是精神科用藥也只是對幻聽或幻想有用,而情緒低落或情緒自閉也是得靠長期復健才有用。所以目前決定先由心理面來治療。即用心裡復健的方式拉回他的熱情與活力,如果情況更惡化,再考慮看精神科。
總之,媽媽我要加油了!!

這次生病,我用iPad拍下大A異常的狀況,帶去給醫生看,還蠻有幫助的。

希望大A快些恢復正常,讓我有機會再來分享我們的在家復健計畫,我想iPad一定會扮演一個重要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