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菜Pork Feijoada

最近油出問題,鬧得沸沸揚揚的,大家開始去思維食安問題,對於我這樣一個家庭主婦,最好的莫過於能天天在家開伙,不過帶了一個特殊孩子,很多時間變得零零碎碎的,尤其現在大A離開學校了,我得花更多的時間接送他,更多的時間陪他。好在我最近找到了一個新的法寶:電子壓力鍋,讓我的烹調更有彈性,我只要有時間,就可立即去煮,到了用餐時間,就有一鍋好料理。

另外我還有一個幸運的地方,那就是我家附近就有一個主婦聯盟的商店,所以我一周大約只花半小時就完成了我的一周採買。

決定在部落格分享我的每日一餐,即孩子們的晚餐加午餐便當。

現在網路上超夯的兩件事,一是旅遊,二是美食,這兩件事對我當然也有吸引力,但是礙於時間與金錢的限制,我都將它化為我每日烹飪的動力。我透過iPad取得全世界資訊,藉烹調各國美食,或模仿名餐廳菜色,讓每日單調又辛苦的烹飪活動變得有趣多了。

今天我就先來分享我這個周末的餐點吧!

Pork Feijoada

Feijoada據說是巴西菜,我之所以選它的原因是因為最近我左鄰右舍的太太們開始流行吃黑豆,我開始想起以前在美國溫蒂漢堡吃的Chili濃湯,覺得中式烹調對於將豆類煮成佳餚的菜色好像不多,那天在Pinterest中發現了這道菜就決定來試一試。

我當然沒吃過這道菜,但我通常是用我取得到的食材來模仿,反正大家都沒吃過,就當是創意菜吧!!

這道菜一般是用黑豆來做,但是任何的豆類皆可。另外就是各種不同加工的肉類,塩肉,香腸,新鮮肉排或其它部位的肉,豬腳到豬尾都可,牛肉也可。可選四種左右的肉來搭配,如豬排加鹹火腿加香腸加培根。

我做的懶人版本如下,這次所有的食材皆來自主婦聯盟。

黑豆,先泡水一夜,過濾去水後放入電子壓力鍋加水煮20分鐘。

將主婦聯盟現成醃好的黑胡椒五花肉切塊,加培根,洋蔥,蒜頭另起油鍋炒香,如果有青椒也可加青椒。另外我又買了一包加工好的燒烤豬排,另外買了一些德式香腸及培根。

黑豆煮好後放入爆香的洋蔥及五花肉及培根,在鍋中慢火煮10分鐘,最後加入豬排及香腸再煮一下。可取出一些黑豆壓碎,增加湯的黏稠。

調味料版本很多,我取巧加了家中現有的調味料,有七味唐辛子,還有肉桂棒及一些五香粉和家中現有的香草調味。

一鍋肉類主食,再配上清炒的時蔬,還有白飯。快速異國料理上菜。

IMG_0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