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的定位功能

去年一不小心摔了我的iPad Mini,花了我4000大洋送修, 在只有三個月的短短保固期間內,我的密碼輸入按鍵感應又出了問題, 只好又送回檢修。 修完之後,只好祈禱別再壊了,撐了一年結果上個月又來一次大當機,送修後說是我的主機卡壞了需要維修。 這次又花了我4000大洋來維修, 這前後加起來應該可以買台新的IPad Mini了吧!
修完回來後一切看起來順利, 那天出門開始使用我的Google Map導航, 總是覺得怪怪的。 位置的定位好像沒有錯,但是指標總是無法在地圖內的道路上行走。 以為是我的iPad版本iOS 6無法跟新的iPad Google Map App搭配, 回家又從電腦上裝了上一版的google map app, 還是相同的問題。 那天索性借了妹妹的iPad Mini,兩台iPad Mini一起坐上車繞了一圈。終於在iPad Mini的畫面上看到了兩者的差異。 左圖是我的iPad Mini畫面,右圖是妹妹的iPad Mini畫面。 結果發現我的指標外圍有一個藍色的圈圈,而妹妹的指標卻沒有。 我的藍色指標永遠停在畫面中央,雖然地圖有跟著行走路徑變化, 但妹妹的指標卻能平順的沿著我們所行走的路顯示出來。

IMG_0695.JPG
我發現兩張圖最大的不同在於箭頭外圍的那個藍色的圈圈, 我上網查了一下卻沒有找到答案於是我轉用英文來查詢, 結果找到了我要的答案。 原來所謂的定位方式有兩種,一種是準確衛星定位,而另外一種是估算出來的大概位置, 藍圈越大表示估計的位置差距愈大,而用衛星定位的,則完全沒有出現藍圏, 目前只有3G版的Apple 產品才有含GPS chip在裡面,這樣的定位才是真正的衛星定位。 這種衛星定位應該是不需要有Wi-Fi或3G就可以,但是因為Apple產品內沒有離線的地圖資料在裡面,所以我們才必須透過3G或者是Wi-Fi來下載地圖,配合定位使用,如果可以有內存的地圖在裡面,那麼這個衛星定位是可以不需要網路就可以執行的,就像衛星導航器一樣,查完資料後,我可以確定我的iPad Mini衛星定位這部分有問題,於是我立馬拿回去檢修,結果竟然在收件處就跟小姐扯了半天,他一直說我google map定位沒錯, 旁邊甚至有位男服務員還把他的手機拿出來跟我比對一番 ,但是他還是聽不懂我講的藍圈問題, 最後來了第三位服務員好像有點聽得懂我講的,最後勉強幫我收件了。
不到一星期後終於拿回修好的iPad mini,希望修完這次之後我的iPad mini能夠一切順利。
還好有"iPad"這位專家在旁, 讓我可以事先做足了功課,除了拍下照片, 還查詢了資料, 這才讓我在花了4000大洋維修後 ,在短短的三個月保固期限內,找到了這個怪怪情況的解答, 但是這專家唯一的缺點就是它實在太不禁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