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早餐

雖然我很喜歡手工製作東西,但是又不是真的非常的勤勞,再加上我興趣很廣,外務也不少,所以太繁複的我也沒辦法,通常我會做的,一是市面上比較難買到,二是符合時間金錢效率的,譬如最近我常常做的土司和豆漿。
其實豆漿應該很容易買到,但是我做的是花生豆漿,這款豆漿是我兒時的記憶,有一次媽媽出國去,奶奶來照顧我和妹妹,她每天清早起床,親手做花生豆漿給我們當早餐,到現在我還念念不忘,有一次我決定也做做看,没想到大A和小a他們兩個也非常的喜歡,所以當媽媽的我也開始把這項飲品列為媽媽的獨特愛心料理,每隔一陣子,就做上好幾瓶讓他們享用。另外我也做黑豆豆漿,因為黑豆黃豆價錢一樣,但是在主婦聯盟,黑豆漿價格卻比黃豆豆漿貴,所以偶爾我也做做黑豆漿,再加上最近發現用壓力鍋來煮豆漿不用顧火真是太方便了。
另外因為最近接收了朋友給我的一台舊麵包機,我也開始做土司。從開始備料到倒進機器裡,大概只花了我十五分鐘,然後再等個二個半小時,就可以做出一條香噴噴的土司,真是太方便了。因為又省錢,又食安,又有效率當然也就納入自製食品的清單上。
今天送大A出門後回來,十一點開始到了中午十二點以前,我就完成了一週的早餐,還算蠻有效率的。十五分鐘完成放入麵包機做麵包,另外再花二十分鐘打豆漿過濾渣,放進壓力鍋煮,另外發二十分鐘清洗道具,然後就等著下午收成麵包,裝罐豆漿,出門接大A前,完成了這週的早餐。

電子壓力鍋做豆漿
1 浸泡黒豆(或花生)一夜
2 瀝乾黒豆(或花生),另加四倍水,用營養機(高速果汁機)打
3 過濾網,倒入壓力鍋內
4 將浮在上之泡沫去除,上蓋,壓力鍋設十五分鐘烹煮
5 待自然洩壓後,取出裝罐
**若花生豆漿不去渣,則煮三十分鐘,口感似濃郁花生湯也不錯

用壓力鍋煮豆漿不用顧火

IMG_0653.JPG

IMG_065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