説文章

最近讀到一篇文章,提及陳文茜不會中打,因為她的朋友騙她說未來一定可以對著電腦講話,就能把話語直接輸入顯示,現在果真出現了Apple的Siri,不過她還是沒有辦法靠著對機器講話完成一篇完整的文章。
而我也是因為這個理由所以常常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讓小a用說話來完成他的中文打字作業,因為我相信用中文來語音打字是絕對可行的,而且中文的語音輸入精確率非常的高,這一定是將來的趨勢。
雖然陳文茜認為他無法用這方法來完成一篇作文,但是我覺得這完全是習慣的問題。所以我最近正試著訓練自己挑戰這種可能性,我決定用這方法來更新我的部落格,讓自己對著機器講話來寫格文,在思考文字上的確有些彆扭,但是我想經過不斷地練習,一定會越來越習慣,因為如何做事情,其實都是一種習慣,我們習慣了一種方法,就很難再改變成另外一種方法,而往往不是另一種方法不行。以前的人習慣用筆來寫作,現在用打字來寫作,相信將來應該也能夠用說話來寫作才是。
介紹一個好用的聽寫app,不僅能夠聽寫來轉成文字用來發文分享,email,還能夠翻譯成各國語言,而且翻譯完後還能夠幫你說出來,真是太棒了,簡直就是個隨行的翻譯秘書。

iPad Screenshot 3
iPad Screenshot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