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意的高中

經過了一陣子的混亂,終於把小a的學校給定了下來,,這次考試的結果其實還蠻讓我們高興的,因為小a終於在會考的考試中多擠出了一個A,這二個A,讓他如願的進入了社區高中,雖然這個學校在多數的父母心中並不是個很好的學校,但是看在他還能夠在國中三年,每天睡8到9個小時的份上,我想這個成績我是非常滿意的。人生本來就是一種取捨,沒有辦法所有的東西都想要,能根據孩子的情況,選擇最適合他的,儘量保護孩子,不要被外在的一些不實的價值標準所框架限制著,才是我們父母真正能做的。
不過這一次的考試我還是有一樣不滿意的,那就是他對學業的認真態度,我認為如果他能夠上課時再認真一點,應該可以考得比這個更好些,不過看在他最後因為模考成績不理想而哭泣的樣子,真正希望他這次能夠學乖些,對自己本份內該盡的責任再多加用心些,老公也說算他好狗運,這次的高中會考又考中距離家裡只有20分鐘車程的學校,換句話說他每天又可以睡得飽飽的,看來這次的考試結果我們全家都非常的滿意,希望小a能記取教訓,能夠在高中時多努力些!

這週新高中學校有個數理科學的一週免費試探課程營,主要是給新高一生對數理有興趣的同學參加,原本是針對學校將來的數理科學實驗班學生準備的,預計八十個名額,但小a說他有興趣,但是他的數學自然會考成績很低,我想應該沒希望上,但看他興致勃勃,心想姑且報名一試,或許報名人數不及八十人,他就可擠進。上周五看名單,沒想到只有三十九人報名,當然小a也就無條件報上了。今天一早他就髙高興興的到學校去了。

其實成績好壞不重要,重要的是對該學科的興趣不減,保持學習的樂趣是最重要的,要學習的路還長的很,千萬不要急於一時,因噎廢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