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活動:chormebook 及chormebox

小a一考完會考,就吵著説好想買一台筆電,家裡雖然有平板電腦,但是畢竟是全家共用的,而家裏的桌上型電腦是很舊的window XP,其實效能已經很差了,所以他就提出想要買一台完全屬於自己的筆電。我心想至少他沒開口要智慧型手機,要台筆電,對高中生來說,是必要的。雖然他說他的同學大多數是買蘋果的筆電,但是我覺得那個價位對高中生而言實在太高了,雖然功能很強了,但對他們而言,其實大都不懂得好好利用。

對Google chorme 系統的電腦我已經注意很久了,只是台灣一直沒銷售,上網查一下發現台灣也已開賣了,就決定下手買一台來玩玩,結果這次就趁暑假促銷活動,用了不到一萬元($9900)的價錢在燦坤買了一台宏碁螢幕13寸的chormebook給小a。選擇chormebook的理由有許多,一方面是希望能夠利用這個讓小a對網路雲端的利用更加純熟,另外就是它號稱不會中毒,軟體維護上容易許多。當然它的價位對高中生的電腦能力使用上更匹配些,想想看這些高中生能在電腦上做什麼,可能就是收發email,用些通訊軟體,頂多是做一些文書編輯就不得了,另外當然就是上網了。chormebook的強處就是上網,其實是最適合他們使用。而現在同學間常用的通訊軟體例如Line,在chormebook上的使用又有點蹩腳,可用但又無法隨身即時,正因為這樣也可以防止小孩沈迷其中。

買回家後發現實在是還不錯,平常幾乎不用關機,而且開流覽器上網超快,結合web app後,功能也超強,我就開始心動想要買一台chormebox來取代我的桌上型電腦,後來老公竟在網路上找到了一個拆過的新品chormebox拍賣,最後以不到五千元的價格幫我買了一台。其實chormebox就和chormebook功能一樣,只差它是台用來外接螢幕的電腦盒子。

結果現在我就以我的iPad平板電腦為主,chormebox為輔,漸漸的取代了我的微軟老電腦。而小a則是全然的擁抱他的chormebook。至於大A,目前小米小盒子則是他的最愛,這就留待下回來分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