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多益考試

今年暑假小a剛考完會考,一直想幫他找一些特別的活動去參加,這時候臉書傳來同學分享的一則訊息,是關於一個幫忙偏鄕孩子學英文的的暑假夏令營英文教學義工團,由於活動改期,以致於找不到足夠的國外義工來幫忙,所以為免偏鄉孩子失望而改在國內找人幫忙,甚至開放到高中孩子皆可去參加,這麼好的機會,我努力的搭上線,希望讓小a去試試,結果對方打電話來面試時,直接問小a你的英文如何?他卻回答我不知道,就這樣一句話,失去了機會。

這件事,除了讓我開始告知孩子明白何謂面試,何謂自我行銷等道理,也開始去思考或許該讓小a去參加個檢定考試。上了高中,要開始讓孩子學獨立自主,了解自己,行銷自己,包裝自己,這些都愈來愈重要了,一個孩子如果連自己會什麼都不知,那又如何落落大方的去幫助別人或計劃事情呢?

後來上網查了一下全民英檢的考試,想讓小a直接挑戰高級,因為這樣只要考一次即可,但發現高級一年只有一次考試,中高級也只有二次,一切只好等明年底再説了。

沒想到小a開學後開始上英文課,他覺得有些乏味,他希望我能與老師談談,看能不能讓他像小學上課時一樣,在課堂上閱讀自己的書,這又讓我想到英文檢定的重要了,因為畢竟是高中,我必須要有一個能證明小a英文能力的成績才能去跟老師討論這件事情。後來上網查了一下,發現有些學校只要通過一些檢定條件就可以申請免修英文課,這時開始有些後悔為什麼沒有讓他提早做準備。

那時剛好小a的表姊正在準備多益考試,所以我就拜託她來跟小a一起做多益模考測驗卷,沒想到小a竟然模考考了九百分以上,當下上網查多益考試,剛好九月二十的考試還能追加報名,於是立即網站上報了名,從報名當天到得知成績,剛好一個月,就這麼速戰速決的完成了這次的考試,這次是小a首次參加英文鑑定考試,拿下980分的多益成績,我也很高興,至少讓他明白自己的英文應該算是不錯,有這成績,希望能解救他在課堂上的無聊!

 

IMG_1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