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餃子Pierogi

食物常常是人對一個的地方的情感記憶,尤其是在芝加哥居住的那段時間對我而言,更是有機會親身嘗試到了許多異國食物,而這些異國美食就成了我對芝加哥的特殊記憶。例如在芝加哥時我最常上的超市不是美式超市而是義大利人開的超市,義大利人的超市跟中國的超市非常的相像,因為他們的飲食習慣跟中國人很相似。我在超市裏更真實的接觸到了義大利食物,不是電視上介紹的那些義大利美食,而是更真實的生活食物。

美國是個多元文化的大熔爐,在美國除了有許多民族的後裔外,還有許多外籍勞工,除了眾多的墨西哥人在美國當外籍勞工外,另外一批人就是波蘭人,所以芝加哥也可以買到一些波蘭的食物,我對食物一直都是採取較開放的態度,只要是沒吃過的我一定會去試,所以在嘗鮮的探索中,買到了一種波蘭的餃子覺得非常的喜歡。

有一次在電視上看到了那種餃子的教學,原來美國有名的烹飪教母瑪莎史都華小姐是波蘭人的移民後裔,所以和她媽媽一同製作了這個傳家美食。回來台灣後一直懷念那一款食物,但我想在台灣應該很難買得到。不過沒關係,網路的方便讓我這個嚐鮮族得到前所未有的滿足,不管身在何處我幾乎可以找到全世界的資料。於是在Pinterest裏我找到了我當時吃到的酸菜口味餃子。

前一陣子做了一大堆的高麗菜酸菜,這更讓我想到了那款餃子,這陣子大A不用去上學,所以下午就跟大A做了起來。

外皮放入麵包機內製作的,除麵粉和水及蛋外還加了酸奶,我用我自製的優格忌士代替,內饀則用自製酸高麗菜加洋菇及洋蔥製作,詳細配方請參考下列連結裡的Sauekraut filling Pierogi,至於好吃嗎?見仁見智,至少小a回家吃時,說好吃,或許孩子被我喜嘗鮮的烹調習慣訓練出「不挑食」,別人家我就不知了,總而言之,對我是一解「異鄉」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