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編織機器

編織一直是一個讓人著迷的休閒活動,當然這是在「螢幕」還沒有攻佔人類之前,為了不讓大A花太多時間在螢幕前,我一直試著為他尋找能打發時間的休閑活動,之前不同朋友曾陸續送來兩款編織的玩具,一是美國的,一個是德國的,以前大A著時也花了一些時間沉迷在上面,但是對他而言實在是太難了,所以每次他一開始動工的時候,我就得在旁邊收拾殘局,他老是把缐纏得亂七八糟,但是又不肯放棄,害我得不斷的在旁協助他,最後我受不了,只好把他的編織玩具收了起來。
最近發現台灣開始流行一種機器編織,又引起我的動機,本來想要為大A買一台,但是查看資料實在是太貴了,所以我又開始想或許可以自己來做一台,搜尋了許多網頁上的資料最後終於完成了我的編織機器!

下面是朋友送的兩款編織道具,但對大A來說,太小了,而且他也不太會區別上下線,所以常把線搞得一團亂。

IMG_1891

我用紙箱來做,線的距離大很多,而且還用了一個小道具,可以非常明確地幫他分出上下缐來。

IMG_1893

完成的機器,藉由移動道具板的上下,即可輕鬆將線穿過來編織。

IMG_1895

完成的作品

IMG_1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