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談穿衣服

今天去特教中心接大A下課的時候,發現教室裡一大堆孩子都穿著長袖,甚至還有穿著外套的,真不知道他們怎麼不覺得熱。中心有很多孩子可能已經沒有父母在旁邊照顧又或者是比較弱勢的家庭,父母也無暇注意這些事情,結果他們常常就穿著自己挑選的衣服,也不管天氣的變化。即使我們旁邊這些家長看了告訴他們太熱了,他們也常固執不願意脫。

或許這些孩子小時候父母為了怕他們著涼,就乾脆給他們穿長袖的,然後也沒有告訴他們要如何判斷天氣的變化,以致於長大之後,他們就失去了判斷力,而常常變得執著在這穿衣的事上。我知道這些特殊孩子都或多或少有些執著的個性,他們都得從小就要慢慢地引導,而且還要不間斷的提醒和反覆教導,才不會養成習慣後變成一種無法變通的執著。所以建立正確的習慣真是對他們十分重要。

今天回家後我又去找出以前我寫的那些關於穿衣服的格文,結果發現有好幾個不錯的App都已經不存在了,因此每次當我需要教材來教大A時,做媽媽我的就要不停地再去尋找新的合適的app,真的還蠻麻煩的,有一些以前覺得不錯的App,因為沒有記錄下來,等要回去重新搜尋時也很困難,只怪能我自己下載了太多的App 了。所以決定還是把一些不錯的App陸續在我部落格裡分享,這樣子我要搜尋的時候就到網站來找就方便了許多。

再分享一個不錯的看天氣穿衣服的App,這個APP會依據天氣幫你列出合適的穿著,這樣也可以給孩子一個參考意見,可惜的是只有女生的角色而沒有男生的角色。

 

時裳天氣

免費

iPhone APP

iPhone 螢幕快照 1

iPhone 螢幕快照 2
iPhone 螢幕快照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