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信號

追完琅琊榜後一直想再找一部好看的戲來追,陸陸續續看了一些陸劇,但是都不滿意,決定轉向韓劇,看大家追韓劇追得很兇,也想來湊熱鬧。看看韓劇的魅力在哪裡?終於讓我又找到一部可以一口氣追完的劇了。

小a非常喜歡看小說,而我卻從來不看小說,因為我總是覺得那是虛構的,我通常只會閱讀散文,例如小a 非常喜歡看哈利波特,而我根本上是對那種虛構小說沒興趣,不過這部韓劇“信號”卻是用虛構的跨時空情節來展現現實的許多無奈,在虛實之間展現編劇的想像功力,十六集影片,一集一集環環相扣,每一集都不可錯過,更不想直接看最後一集來解“沈迷“之苦。看完這部戲後,讓我對跨時空的虛擬故事有了不同的看法,或許是年紀大了,現實看的也不少,開始有了”童心“去享受虛擬的樂趣。

在還沒追劇前,我是個會為了教孩子數學而追均一平台的數學教學影片的奇怪媽媽,後來小a對數學實在是太不投入讓我教得很心痛,決定放棄教他,讓他自生自滅,決定好好的當我的“媽媽主婦”角色,用力地去追連續劇。或許我一直都習慣用腦,所以這部片子也滿足了我用腦的樂趣。看完這部戲,我不得不對韓劇臣服,他們的編劇實在是很強。

很高興又為了我的50 Plus  的人生下半場找到了一個“追劇”的新樂趣。

這部”信號”我是用KKTV 這個app看的,網路上雖然也找得到片子來看,但好的字幕翻譯能讓看片更投入,所以還是推薦用KKTV來看,下載連結如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