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醫生金師傅感想二

我真是太認真過日子了,連看個韓劇都要寫出心得來!

第六集

金師傅竟然連仇人的兒子都願意栽培,只因為他看出他是個可造之材,金師傅心胸坦蕩蕩,真君子也!這一集最精彩的當然是女主的那一番“拼命救人”的言論,她簡直就是金師傅的女翻版。

「對不起,身為區區助手 還斗膽下了這種決定,還要再對不起的是,身為區區助手 卻想強出頭承擔一切責任,說真的 對所有的一切事抱歉的要死,可是,即便如此 如果再次發生這樣的狀況,我還是會做出一樣的決定」,「我的意思是 ,我會為了患者竭盡所能,不管師傅您認不認可,不管我到底有沒有能力,無論如何我依舊是個醫生」

女主雖因自傷之事,而被金師傅處罰降為護理員,但是她依舊明白她自己的真正價值,她在她所景仰的人之前不卑不亢的反駁並說出自己的想法,事後還懷疑自己是否瘋了,但正是這份勇氣,讓金師傅對她賞識,在第五集裏,金師傅曾要男主不必迎合他,或對他有所期待,而該真正的為自己負責,他說:「對於根據狀況,就可以改變原則的人,我只能送上無視和嘲諷,輕蔑和各種髒話」

第七集

女主真是熱愛他的工作,當她看著那些送來的新儀器,完全陶醉的樣子,真令人羨慕。而男主就無法那麼地享受著當著單純的醫生工作,比較,嫉妒,不滿。看看金師傅如何說他:「你聽到讓你當助手的瞬間開始,腦袋裡想著什麼,煩躁 上火 不想幹,這到底要不要幹,你不是想過這些嗎,喂 你當這裡是你們的遊樂場嗎,無論你們拼個你死我活, 都是外面的事情,當踏進這裡, 你們的腦海裡只能有患者,誰叫你帶一堆雜念進來影響手術,就你這樣子, 能對這患者盡全力嗎,你沒有站在這裡的資格,也沒有呼吸的資格,滾蛋」

如果我們的整個人生就是一個老天指派給我們的工作,我們要如何來面對呢?已過半百的我,最近經常思索著這個問題,不管前半場的人生到底是否滿意,都想努力的過好下半場人生,除去比較,怨恨,不滿,想單純的熱愛自己的人生,不管所有的好或壞,用人生中我唯一能掌控的“心”,好好的“愛戀”自己的人生,即使周圍擾人的人或事物依舊,也要這樣努力著!不要讓雜念影響了日子,腦海裡就只能有“真心滿意地生活著”。

第八集

金師傅浪漫的笑,在這集中出現好幾次,這一集裡,金師傅對他的“浪漫”做了定義:「我不過是集中注意力,希望眼下的狀況之下 不要有人受傷罷了,這事用專業用語叫做張腔作勢吧,用更高級的詞語來說,就是浪漫」,「除了浪漫之外就只剩一具屍體了」「在我們腦子精明, 轉得又快,超會算清利害得失的姜東柱醫生眼中,怎麼可能看得見浪漫呢,你那種自卑感 被害妄想,我不過是看不慣罷了罷了,為了掩飾這些心態, 拼死拼活贏得第一名,你的那種自卑情結,確實挺叫人噁心的,如果只知工作的方法,卻不知工作的意義那身為醫生 ,又有什麼價值呢!」

前幾代的我們拼命工作,而現在的孩子拼命的自我享樂,到底如何拿捏“浪漫”呢?人生的意義到底是什麼,或許要好好地思考一下!

第九集

為什麼在戀愛中,簡單的一幕“下雪中握手,然後放入外套口袋取暖“就叫人看得”怦然心動“,簡單的事只要有感覺就那麼的幸福。用戀愛的心情感受生活中簡單的事吧!

第十集
女主對拯救性命的執著,在本集中卻看到相愛老夫妻對死亡的態度,老先生說:「算了吧,我讓你不要再做了,我們說好不做這個的,醫生,都已經簽好名了 我們不做心肺復甦治療」

金師傅對女主說:「不必連生死的問題都要背負上責任,你只要按照你所學,竭盡全力便是,你只要集中在這件事上便可」

面對生死我們要學的功課還有很多,在不同的年齡,有不一樣的認知:活著很好,死了也未嘗不可。

「有沒有想過要辭職」「知道想辭職不幹的時候您是怎麼忍住堅持下去的呢」「不好說,也有原因是因為覺得現在吃了那麼多苦不甘心,而且除了當醫生也沒有勇氣去做好別的事情」「就這些嗎,作為醫生的信念或者使命感之類的呢?」「想悟到這些至少得幹十年吧,嘴上說出來的和真正領悟是兩碼事」

如果活著是上天給我們的一份差事,而死亡是對這份差事辭職,你已經做了幾年了?做得如何呢,是努力做著,還是混水摸魚,可曾想辭職不幹嗎?對這份差事你又領悟了多少了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