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醫生金師傅感想三

更精彩的劇情,絕對值得看

第十ㄧ集
更多的誘惑:金錢,地位,成功,看男主如何突破。

男主與女主的對話:
「前輩如果獲得這樣的提議 難道不會考慮嗎?」「嗯 我不會,給一個經驗不足的醫生那麼多的錢,意思是對你有非常大的期待,你為了滿足那個期望,就會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做,那麼你就會被消磨變得麻木,這樣下去,不只是你的人生,就連良心都沒有了」「你說的會不會太誇張太極端了,現在不過是得到一個提議而已,怎麼就把我的人生我的良心都給毀了」「因為這世上沒有白給的,以我活到現在的經驗來說,就是這樣」

第十二集
男主與金師傅的對話:
「我想讓那些輕視我的人,再也無法輕視我,我想讓他們知道我跟他們那群敗類不一樣」「可是,當我看到你現在作出的選擇,就知道你跟他們沒什麼兩樣」「我不能再這樣繼續下去啊,總得要想辦法往上爬,這樣才能跟都院長或是別人相抗衡」「所以,提高15%的年薪,每年提供一億的研究經費,接受這些條件,你的地位就有所上升了嗎,臣服在都院長膝下,發誓效忠於他,然後升職成為科長,登上學術周刊,那樣,就能達到你夢寐以求的成功了嗎?」「這個世界就是這樣,這樣的成功 才會被這個世界認可,如果當不了主角 我就什麼都不是」「到最後拋棄自尊心和良心是嗎,禮義廉恥都不管,要像這樣嗎?」「視那些東西如浮雲,就能守住自尊心嗎,這麼軟弱無力的人,還能守住良心嗎,無力抵抗只能委屈地招架,您知道有多恥辱和痛苦嗎?」「也是,大家都會找些理由硬是要合理化那所謂的人的慾望,會嘮嘮叨叨地為自己辯解,說我已經走頭無路了,我只能這麼做,喂 姜東柱,在我看來,你心疼的並不是你的良心,而是你的慾望」「像你這種自以為是的人,會在現實和理想之間進退兩難,這我倒是懂ㄧ些,不過作為醫生,儘管是只對一條生命執刀的外科醫生,也要扛起相當那條生命的責任感,你只要記住這點就好」

金師傅,女主和男主的媽媽,在這兩集裡帶著男主一步一步的找回自己。

這兩集裡出現了兩個完全不同類型的媽媽,酒醉駕車孩子的媽媽和男主的媽媽,他們表現得真是反差很大,但這世上真存在這些完全不同類型的媽媽,不可思議,對孩子的影響當然也是完全不同。

第十三集-第十五集
愛情慢慢加溫了,再大的成就追求也比不上感情上的相知相扶,男主與女主終於開始交往了!許多甜甜的戀愛鏡頭。

